美国被曝炸毁“北溪”新证据,细节很多……

来源: 2023-02-18 09:21:21


当地时间2月16日,据多家俄罗斯媒体报道,又一名美国记者提供了美国炸毁“北溪”天然气管道的新证据,这一次爆料的不再是赫赫有名的普利策奖得主西摩∙赫什,而是一位叫做约翰·杜根的美国记者。

据杜根所言,他在去年10月2日收到了一封美军人士的匿名信件,信件使用的是一次性电子邮件地址。杜根后来试图联系写信的人,但没有成功。“我完全相信这封信。它所包含的细节只有很熟悉‘波罗的海行动-2022’演习和深海装备的人才能提供。一切都是对的。”杜根说。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报道称,根据杜根向该媒体提供的匿名人士邮件,去年6月在丹麦博恩霍尔姆岛附近举行的北约“波罗的海行动-2022”军演期间,一群美国深海潜水员也被送至演习区,他们曾携带箱子下水、进行了长约6小时的潜水,并在此前接受了美军指挥官的指导。俄卫星通讯社称,这进一步佐证了美国知名记者西摩·赫什本月初关于“美国炸毁北溪”的爆料。

报道称,写这封匿名邮件的美军人士去年参加了上述演习。据该消息人士介绍,去年6月15日,这群美国潜水员乘坐直升机而来,但行为异常。这位匿名人士在邮件中写道:“我的第一个想法是他们看起来像一群恐怖分子。” 俄卫星通讯社称,这指的是这些美军潜水员的发型、胡子很奇怪,他们穿着便服,没有任何军人身份标识。

2022年6月,北约“波罗的海行动-2022”军演

报道称,美国海军第六舰队的一名海军中将和便衣人员迎接了这些潜水员,但由于直升机的噪音,写信人没有听到他们的谈话细节。邮件中称,曾注意到这些美国潜水员戴有使用氧氦混合气体进行深海潜水的MK-29循环呼吸器。此外,他们还有其它专业且昂贵的装备,这些装备是常规海军部队不具备的,他们还携带了规格不大的小箱子,箱中物品未知。

俄卫星通讯社援引邮件中内容表示,这些潜水员自称是来参加“排雷演练”——该任务需乘坐橡皮艇航行到指定水域,在那里寻找并排除反舰水雷,但他们似乎没有配置相应的装备。邮件中称,在与美军指挥官交谈后,他们并未前往演习区,而是下海潜水。“他们戴着呼吸器跳下船,消失在水下6个多小时。没有任何装备可以让潜水员在水下停留6个小时,最新的军用装备也最多(允许潜水)三四个小时。”匿名人士称,他们回来时携带的小箱子已经不见,随后就乘坐直升机离开了现场。

杜根发布这一最新爆料的同时,美国知名调查记者西摩·赫什本月8日的一篇关于“美国炸毁北溪”的文章引发轰动。但西方政府和媒体却对此保持诡异的沉默。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