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已在土耳其造成逾4万人死亡

来源: 2023-02-20 23:47:31


    据新华社电 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署署长尤努斯·塞泽尔18日下午说,6日发生在土耳其南部的强烈地震已造成该国40642人死亡,搜救工作将于当晚基本结束。

    塞泽尔在记者会上说,南部哈塔伊省是此次地震死亡人数最多的省份,目前搜救工作主要集中在该省,灾害与应急管理署派出的近1.3万名搜救人员仍在争分夺秒搜寻被困民众。他说,迄今震区内共有43万人被疏散至其他安全省份。

    根据土耳其政府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地震灾区有超过8.4万栋建筑倒塌、严重受损或急需拆除。建筑质量因而受到各界质疑。此外,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救援人员18日在哈塔伊省安塔基亚市救出3名幸存者,其中包括1名儿童,获救时他们已被困296小时。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