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取代悉尼成为澳大利亚最大城市

来源: 2023-04-18 00:11:14


    据新华社电 根据澳大利亚划定城市范围的特定标准,墨尔本市人口100多年来首次超过悉尼市,成为澳大利亚最大城市。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4月17日报道,随着郊区人口持续增长,位于墨尔本市西北边缘的梅尔顿区成为该市的一部分,墨尔本市人口因此显著增加,成为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2021年6月,墨尔本市人口超过487.5万,比悉尼市多1.87万。

    澳大利亚统计局以多种标准划定城市范围、计算城市人口。按照“显著城区”标准,与城市接壤的区若人口突破1万,则该区被划入该市,梅尔顿区因此成为墨尔本市的一部分。澳大利亚统计局人口学专家安德鲁·豪说,如果以这种方法计算,墨尔本市在2018年就已经超过悉尼市,成为该国人口最多的城市。

    如果按照以往大悉尼或大墨尔本的区域划分标准计算,悉尼仍然是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城市。澳大利亚统计局说,一座城市大区的人口指使用这座城市功能的全部人口,即在这座城市展开工作、社交和购物等活动的全部人,其中有些人可能住在这座城市周边郊区和小城镇。按这种标准计算,截至2021年6月,大悉尼有526万人,而大墨尔本人口为498万。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今年1月预测,大墨尔本人口将在2031年至2032年期间超过大悉尼。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