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年度富豪榜发布 马斯克退居第二

来源: 2023-04-05 00:02:06


    据新华社电 美国《福布斯》杂志4月4日发布2023年度全球亿万富豪榜。美国企业家埃隆·马斯克从榜首跌至第二名,财富净值1800亿美元,比前一年减少390亿美元。

    跃居榜首的是法国奢侈品巨头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路威酩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尔纳·阿尔诺,财富净值2110亿美元,比前一年增加500多亿美元。这是自这份榜单1987年开始发布以来阿尔诺首登榜首。

    近几个月来,马斯克与阿尔诺在福布斯实时财富排行榜上交替登上榜首,不过,4日发布的榜单根据个人全年财富净值排名。

    马斯克是特斯拉公司、太空探索公司、社交媒体推特等知名企业掌门。按《福布斯》杂志说法,马斯克跌落榜首由自己造成:自他去年4月宣布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后,特斯拉股价下跌了近50%。投资者担心,接管推特会分散马斯克精力,不利于特斯拉的管理。另外,为收购推特融资,马斯克大量抛售特斯拉股票,也打击了投资者信心。

    《福布斯》杂志说,2022年对于法国企业家贝尔纳·阿尔诺而言是“辉煌的一年”,路威酩轩利润创历史新高,股价上涨18%。


图片聚焦


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深中通道主线贯通
快来大同觅清凉
“荷”你相遇 美在当“夏”
河北沙河春雪伴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