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选举投票正式开启,将持续3天

来源: 2024-03-15 10:48:08


    新京报讯(记者谢莲)当地时间3月15日8时,俄罗斯总统选举投票正式开启。首个开启投票的地区是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楚克奇自治区和堪察加边疆区。投票将从3月15日持续至3月17日。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这是俄罗斯总统选举首次将投票时间设置为3天,同时加入了远程投票。此外,这也是顿巴斯地区(Donbass)和新俄罗斯地区(Novorossia)的居民首次参加俄罗斯总统选举投票。

    俄罗斯横跨11个时区,投票从远东地区开始,最后于最西部的加里宁格勒州结束。这三天内,俄罗斯将有超过9.4万个投票站于早晨8点开启,晚上8点结束。

    此次大选也是俄罗斯选民首次以电子方式投票。据报道,包括莫斯科在内的29个地区可以进行在线投票,占到全国三分之一的选区。线上投票结果将于莫斯科时间3月17日晚10点至11点公布。大选正式结果预计将于3月28日前公布。

    这是俄罗斯自1991年以来的第八次总统选举,四名候选人将竞选总统职位,其中包括独立候选人、现任总统普京,以及俄罗斯联邦共产党党员尼古拉·哈里托诺夫、自民党领导人列昂尼德·斯卢茨基、俄罗斯新人党党员弗拉迪斯拉夫·达万科夫。


图片聚焦


豫园灯会
2023年全深圳直升机飞行量超2万架次
松花江上“冰光秀场”
快来大同觅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