弈思维少儿围棋:天赋与勤奋并存,柯洁们的成功无可争议

来源:网络 2019-11-14 14:36:37


    一说到围棋,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应该就是年仅22岁便享誉国内外的柯洁,他以“大战阿尔法狗”出名、围棋奖项也拿到手软,免试入读清华大学的消息更是收割了一波热搜——当然,也是赞扬与质疑并存。质疑声大多的落脚点在于“免试不公平”,而对围棋有所了解的网友,则底气十足地回击:能取得围棋世界冠军的,考清华也只是手到擒来。

    这说明在专业人士的认知里,围棋运动极其考锻炼智力这点毋庸置疑。正如奕思维少儿围棋老师所言:围棋是一项大局与细节并重的运动项目,既要掌控全局运筹帷幄,也要步步为营决胜千里,每一步都强调精密的计算和强大的逻辑,再加上考验意志力、耐心和应变能力,可以说每一步都是难关。如柯洁这般世界级的围棋手,也离不开天赋的加持、专业的指导与自我的勤奋。所以说,学习围棋,急于求成地依靠技巧不如扎扎实实地走好每一步。

    正因如此,对学围棋的孩子来说,家长们找到帮助孩子正确学习的围棋的方法,反而更能提高学习效率。随着少儿围棋教育的普及,优质的教育机构也在不断加入,不同于大部分围棋培训机构仍停留在“定式”教学阶段,成都节节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不负“西南地区新型教育模式的先锋队”的美誉,旗下“蹊径课堂”推出的奕思维少儿围棋课程,践行的是打破常规的Thinking Maps围棋思维导图的教学模式。

    什么是思维导图教学呢?即从一开始就注重引导孩子深入理解围棋博弈过程的基本原理,理论推导式练棋。在奕思维少儿围棋课堂里,老师会讲述每一步棋所蕴含的理论依据,培养孩子们弈棋的思考方式,并一点点地将围棋的本质悟透,用理论做基础,通过勤奋的实践逐步提升思维逻辑。

    在思维导图充实、高效的思维训练下,孩子会逐渐训练出缜密的逻辑思维,有效地帮助自身智力的开发,自主学习能力也会大幅度提升,从而带来成绩的快速上涨——也就是说学习奕思维少儿围棋其实学的不是“围棋”本身,而是在练就日渐敏捷的思维和自主学习的能力。而奕思维少儿围棋,以思维导图为主的教学方法,不仅能把难啃的棋局拆解成为一个个清晰的逻辑思路,孩子学习更有兴趣,而且在高效的学习过程中也能接受到潜移默化的积极影响,逐步提升思维能力与学习能力,对围棋学习和学科学习都会产生非常巨大的推动作用。

    数据显示,节节高教育旗下品牌蹊径课堂,上线仅三个月听课人数便突破20万,累计报课学生达到3万。其中,奕思维少儿围棋的独特思维导图教学法受到了很多孩子的喜爱,很多孩子通过思维导图的学习,加上自身坚持不懈的努力,成绩大多从班里的中等生跃升为班中的尖子生——他们的改变,从不止于学好围棋,而在于开拓了思维,无论在课堂上还是生活中,卓越的思维能力都拥有着无限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太原晚报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