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蒙娜丽莎》纪录片全国首播

来源:网络 2019-12-09 12:52:53


    据悉2019年12月8日纪录片《解密蒙娜丽莎》将上映腾讯视频面向全国首播,本纪录片由丝路画语(天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策划出品,艺也(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庞博导演拍摄制作,汪阳撰稿,拍摄过程长达两年,真实的纪录了画家田雨鹭的创作过程,为观众再现五百年前蒙娜丽莎神秘的微笑。

    1503年,意大利艺术家达芬奇开始着手创作油画作品《蒙娜丽莎》,这一幅画,蕴含了达芬奇全部的心血与才华,堪称人类文明史的艺术奇迹,也是艺术史上最伟大的作品之一。在一次机缘巧合中,来自中国的艺术家田雨鹭,在卢浮宫邂逅了这幅旷世奇作,从此陷入一种执念——达芬奇究竟是怎样绘制出这幅伟大的作品?带着重重疑问,田雨鹭开始了执着深入的探索,从文艺复兴时期的历史环境,到各个古典画派的绘画细节,从画布的材料制作到颜料的尝试,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探索,用一支画笔,穿越500年的时光,重现文艺复兴的伟大光芒!

    纪录片的发布会上画家田雨鹭讲道:“纪录片能够顺利的完成离不开社会各届的支持,我们要致谢天津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副书记张丽娟,天津西洋美术馆馆长李响,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一带一路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一带一路智库专家林宏,艺也(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艺伙创始人陈衍磊、器度画廊创始人董啸,油画艺术宫,理性画派的所有成员以及理性的承载所有参展的艺术家。”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太原晚报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