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彩虹公益携手马云公益基金会,与乡村教师再度相约三亚

来源:齐鲁在线网 2020-01-08 16:49:31


    从美通社获知,2020年1月6日,2019马云乡村教育发展年会暨马云乡村教师颁奖典礼,在三亚香格里拉酒店顺利举行。郭彦彤会长代表晨光彩虹公益,受邀出席活动,与企业、公益、教育、体育、娱乐等各界相关人士共话公益,一起助力乡村教育创新发展。

    

    2019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

    星光熠熠为平凡教师点赞

    李连杰、孙俪、杨坤、胡彦斌、高晓松、宋小宝、高敏、王楠等影视界和体育界明星志愿者齐聚颁奖典礼,共同点赞乡村教师。马云先生也一如既往的在现场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教育。此外,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企业家、教育家等上千位爱心人士共同参与。100位获奖乡村教师,他们热情地分享支教故事,分享和学生们在一起的生活点滴,又组队PK才艺,现场多次响起潮水般的掌声。观众数度为乡村教师长期坚守的平凡故事落泪,更被他们乐观积极的精神点燃。

    晨光文具持续助力乡村教育

    2019年是马云公益基金会成立五周年,也是晨光彩虹公益助力马云乡村教师项目的第三年。作为机构合作伙伴,晨光彩虹公益见证了乡村教育的发展,深信影响校长、老师就能影响孩子们。“山区的孩子们也有丰富好奇心和想象力,他们渴望看到更大的世界,如果有优秀的老师引导,那么孩子们的潜能更能被激发。”郭彦彤会长表示。

    

    晨光彩虹公益为获奖教师及校长送上文具伴手礼

    坚守“不忘初心、为爱前行”的公益使命,2019年,晨光彩虹公益继续为获奖乡村教师及校长提供精美优质的文具礼品,更深入地参与乡村教育项目。6月,为获奖校长杨昌强老师所在的湖南湘西呈田希望小学捐赠晨光彩虹创意教室,让留守儿童在创意教室做手工、学画画,还用上了教学一体机等;9月,为获奖乡村教师徐召伟所在的学校贵州毕节大方县元宝小学改建校厕,解决孩子们用厕困难问题;12月,晨光的8名伙伴与阿里巴巴志愿者作为“乡村教育特派员”,组建探访小队,远赴云南、贵州等地调研乡村教育,实地了解乡村老师的生活教学现状。

    除捐建、改建、实地调研外,晨光也鼓励和支持员工积极参与公益,在公司内部发起“公益三小时”活动,号召伙伴们从身边小事做起,随手公益。

    践行责任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晨光彩虹公益与马云公益基金会合作开展公益项目,成为马云公益基金会的深度合作伙伴。在1月7日乡村教育午餐会上,马云先生、李连杰先生为郭彦彤会长颁发感谢状,感谢晨光参与马云乡村教育计划,肯定了晨光在乡村教育做出的贡献。

    

    马云公益基金会为晨光文具颁发奖杯

    晨光文具在成立之初便践行社会责任,将公益融入到企业发展之中。如今,晨光彩虹公益的脚步已涉足教育、扶贫、救助等多个领域,并积极开展“金种子助学计划”、“晨光x星星的孩子”、“晨光心”、“彩虹在行动”等众多公益项目。迄今为止,累计捐赠1800万现金,600万物资。积极投身公益已经成为晨光文具企业文化中的一个重要基因。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个企业的力量也是有限的,未来,晨光文具期望与更多专业机构、平台合作,通过企业之力,不断影响、撬动、集结更多的资源来关注乡村教育。在公益领域保持善心,坚定地走下去。

    晨光文具介绍:

    上海晨光文具有限公司是中国文具市场的领导品牌,也是全球最大的文具公司之一。晨光文具以“让学习和工作更快乐、更高效”为使命,拥有多品类、屡获殊荣的产品组合和强大的国内外分销网络。在过去十余年中,晨光保持了稳定的两位数收入增长率。晨光集团于2015年1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18年营业额达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太原晚报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