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偷渡船在地中海沉没约20人死亡或失踪

来源: 2023-04-11 00:05:28


    据新华社电 德国“救援船”组织4月9日说,一艘偷渡船在突尼斯和意大利之间的地中海海域沉没,至少两人死亡,另有多人失踪。一个国际组织同一天说,一艘载有约400人的偷渡船正在希腊和马耳他之间海域漂流,无人驾船,船中已经进水。

    据法新社报道,来自“救援船”组织的斯特凡·赛费特说,一艘载有约40人的偷渡船8日夜里在从突尼斯东部斯法克斯省驶向意大利途中沉没。

    这一组织的船只“纳迪尔”号对偷渡船实施救援。救援人员抵达现场时,偷渡船上的人员已落水约两小时。救援人员发现两人死亡,另外救起22人,将他们带至意大利兰佩杜萨岛。

    赛费特说:“我们尽一切努力想救更多人,但没有成功。”

    “纳迪尔”号船长英戈·韦特告诉法新社,获救人员来自喀麦隆、科特迪瓦和马里,其中包括一名孕妇。

    据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获救者中有9名妇女,失踪人数为18人。

    按法新社说法,这些非法移民每人支付了3000突尼斯第纳尔(约合980美元),以登船偷渡。

    突尼斯位于非洲大陆北端,与意大利等欧洲国家隔地中海相望。近年来,经由突尼斯偷渡到意大利的事件频繁发生。过去几天,数以千计非法移民在兰佩杜萨岛登陆,该岛距离突尼斯海岸只有约150公里。

    同在9日,为地中海遇险移民建立救助热线的“报警电话”组织在社交媒体说,这一组织收到来自一艘偷渡船的求救电话,这艘载有约400人的船正在希腊和马耳他之间海域漂流。这艘船从利比亚东部港口城市图卜鲁格出发,目前在马耳他的搜索和救援区域。

    “报警电话”组织说,偷渡船上的人员惊恐不安,其中一些人需要医疗护理,该船已经没有燃料,下层甲板充满了水,船长已经离开,没有人可以驾船。这一国际组织已通知有关方面,但救援行动目前尚未展开。

    近日,从北非穿越地中海的偷渡船数量急剧增加,船只在地中海沉没事故频发。突尼斯官员8日说,两艘偷渡船7日和8日接连在斯法克斯省附近海域沉没,导致至少27人死亡或失踪。

    突尼斯海岸警卫队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年第一季度,海岸警卫队共挫败501次偷渡行动,拦截超过1.4万名非法移民,其中逾1.3万人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声明说,突尼斯第一季度拦截的非法移民总数是去年同期的5倍多。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