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不胜防!男子借朋友12万,没想到,借条1小时后变白纸

来源: 2023-02-16 00:07:23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就在不知就在不知不觉中,2023年已经来到了2月15日。在过去的这个春节假期中,大家可以与自己的家人共叙天伦之乐,可以好好地休息一下,还可以吃着最为可口的饭菜。

快乐的时光总是非常短暂,目前,大家都已经重返自己的工作岗位,为了一日三餐而努力奋斗,为了家人的幸福而四处奔走。可是在工作中,总是会出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2018年3月,林某向朋友雷某借款12万。

为躲避债务,林某拿出事先备好的“消字笔”,出具了一份12万元借款的借条。一小时后,上面的字迹凭空消失,雷某一方后多次向林某索要借款无果遂将其诉至法院。经调解,林某同意在月底前偿还所有借款。2022年2月,林某拿着收据向法院提起再审申请。去年年底,林某一口气就把执行款还给对方,并且与对方冰释前嫌。对于此事,网友评论道,防不胜防啊,这年头愿意借你12万的朋友,比12万更重要吧,他把你当朋友,你却把他当猪宰了。

钱是魔鬼最容易附体的媒介,而导致夫妻、亲子和朋友撕破脸的最快方式就是钱。雷某是一个实诚人,在得知自己的朋友有困难,二话不说就借了对方12万,还不收任何一分利息;没想到,林某却是一个见利忘义的人,把自己的朋友当傻子耍,以为自己耍小聪明就可以瞒天过海。可是人在做,天在看,林某的阴谋最终没有得逞,还是要把钱还给雷某。

其实林某真的是愚蠢至极,他的行为就是典型的“丢了西瓜拣芝麻”;在这个年代,一个知心朋友不容易找到,而能毫不犹豫、一次性就借这么多钱的朋友更是屈指可数,难能可贵。以后他有其他问题,谁还愿意向他伸出援助之手呢?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