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举行今年首场省市重大项目融资推介会

来源: 2023-02-19 11:09:22


    山西银行与8家企业签约并提供授信85.5亿元

    本报讯(记者张毅 姚毅)2月16日,省发改委项目推进中心在长治市举行2023年首场省市重大项目融资推介会,对长治市260个项目进行重点推介,组织30个重大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当日,山西银行与8家企业签约并提供授信85.5亿元。

    据介绍,为做实项目储备,今年长治市在项目建设“五张清单”基础上,增加了中长期贷款项目清单,重点实施2115个项目。为支持长治市资源型城市转型及创新型城市建设,进一步强化资金要素保障,省发改委项目推进中心联合山西银行、长治市发改委积极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融资对接平台,精准服务项目,为长治市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等多个行业领域260个项目进行重点推介。山西银行为这次融资推介会提供了专班服务团队、专项贷款规模、专项授信政策等五个方面的“大礼包”,建立了融资服务绿色通道。

    会后,省发改委项目推进中心组织山西银行、行业专家入企调研,开展专题培训,为企业和金融机构进一步搭建融资对接平台,推进实现银企双方互惠共赢。

    “企业的诉求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省发改委项目推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艳萍表示,全省各级项目推进中心将继续搭建平台,当好项目单位与金融机构之间的“牵线人”,当好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贴心人”,今后将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务实高效的投融资对接活动,切实为项目单位提供服务。省发改委项目推进中心承担全省投资项目谋划储备、开工建设、竣工投运、要素保障等技术支撑和决策支持的任务。目前,该中心已与省内26家金融机构建立常态化协同机制,强化资金要素保障,持续推动我省项目建设。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