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文旅厅部署我省文旅康养产业发展

来源: 2023-02-19 11:11:44


    本报讯(记者张婷)2月14日,记者获悉,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就推动文旅康养项目建设、促进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扩大文旅康养消费、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等工作作出部署。

    “要聚焦把文旅康养产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积极谋划,制定有力举措,全力推动文旅康养集聚区建设。要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使文旅康养产业成为我省消费新蓝海、增长新动力。”在近日举行的文旅康养集聚区建设座谈会上,省文旅厅厅长王爱琴表示,我省目前针对文旅康养产业在产业定位、工作重点等方面作出了具体的部署,为今后一个时期文旅工作明确了具体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文旅系统将省市县同频共振,进一步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与合力,切实拿出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真招实招,加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具有竞争力的产业优势、发展优势。

    接下来,我省将拉动文旅康养消费实现惠民惠企,全力优化“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加快建设一批旅游休闲街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美食街区、风味特色街区,大力发展民宿、主题酒店、露营地、汽车旅馆等住宿新业态,让游客吃得讲究、住得舒适、行得顺畅、游得开心、购得痛快、玩得尽兴,真正使文旅康养产业旺起来、火起来、热起来。文旅部门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开拓视野,强化协调配合,聚焦各市功能定位,把重点任务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做到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扎实推动我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