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首富遭做空 身家暴跌3400亿

来源: 2023-02-03 23:56:51


华尔街做空机构全世界兴风作浪。此前做空中概股,这次又对准了亚洲首富印度富商阿达尼。

这次狙击机构是美国知名做空投资机构兴登堡。其在当地时间1月24日发布了一份题为“全球第三大富豪如何实施企业史上最大的骗局”的调查报告,长达100页,猛烈“炮轰”亚洲首富——高塔姆·阿达尼。

华尔街空头“猎杀”的对象——高塔姆·阿达尼,可谓是来头不小。

其在2022年刚刚成为了亚洲新首富。据“彭博亿万富豪榜”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底,阿达尼的净资产达12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200亿元),位居彭博亿万富豪榜第三位。目前,阿达尼集团控制着印度最大的私营港口、机场运营商、城市燃气分销商和煤矿。其中,煤炭生意是阿达尼集团最核心的业务之一,几乎垄断了印度煤炭的进口贸易,市场份额超过三分之一。

自俄乌冲突以来,美国瞄准的就是欧洲的能源生意。趁着俄乌危机,大发战争财。他们的做空机构也对准了能源企业,挖空心思做空赚钱。

美国的科技业遭遇史上最大滑铁卢,作为"哼哈二将"的一员大将已经元气大伤,另一员大将就是华尔街狙击手的金融大鳄,在全球资本市场兴风作浪大赚特赚。

世界首富亚洲首富也不是这么好当的,这些华尔街大鳄的做空报告不论对错都是致命伤。

中国的上市公司也多次遭遇美国做空机构的偷袭。如何能够面对各类看空机构的做空,中国上市公司第一时间要向监管部门作出说明,公开向投资者们解释,要以最快的速度消除做空报告带来的不良影响,同时,还要反制做空机构,如通过国际法律程序与恶意做空的机构提起法律诉讼。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