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烫发 别被美丽“误伤”

来源: 2023-01-13 22:29:24


    临近春节,不少年轻家长去做头发,还会带孩子弄个发型——锡纸烫、“羊毛卷”齐上阵,很“潮”的样子。对此,专业理发师提醒,因儿童年龄尚小,不建议烫染发,谨防被美丽“误伤”。

    过年的“头”等大事不可或缺,这几天,市内许多理发店里人气颇旺,记者走访时发现,其中,不乏年轻家长做造型的同时也捎带给孩子烫发。“妈妈,太热了,我不要弄了。”1月12日,西羊市一家理发店内,一个四五岁模样的小女孩在烫发中难受得哭闹起来,一旁的年轻妈妈急忙叫理发师关闭了烫发机开关,顾不得自己正在烫发,赶紧安抚孩子。“挺危险的,还好没烫住,不然麻烦了。”那位理发师说,小孩子在烫发过程中自控能力较差,稍有不适就会用手乱摸头部或哭闹,极易触碰烫发机被烫伤。

    “不慎被烫伤只是小概率的事,烫发还可能对小孩子的身体健康有影响。”一位资深发型师阿文说,每年春节前,部分年轻“辣妈”会带着自家宝宝烫发过年。虽说现在烫发的药水副作用很小,但毕竟儿童皮肤娇嫩,不排除发生过敏的可能。还有,儿童发质较软,经过药水与高温的混合刺激,发质受损极易导致干枯发黄。有的儿童在烫发之后,还会出现头部毛囊损伤。因此,不建议儿童烫染发,尤其是3岁以下的幼童更需谨慎。小女孩可以通过佩戴发饰,或者变换发型来增添美感,比如,梳个丸子头、编个麻花辫,一样可以漂漂亮亮过大年。

    记者 李晓琳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