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档预售票房突破2亿元,电影票七年来首次降价

来源: 2023-01-18 00:31:36


作为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后的首个春节档,截至1月17日晚的预售票房已超2亿,但平均票价却未追平上一年同期的价格。在经历了被称为“最贵春节档”的2022春节档后,今年电影春节档票价明显回落。

南都记者查阅猫眼专业版的数据显示,截至17日发稿时,大年初一首日的预售票房达到1.8亿元,平均票价为53.2元;整个春节档的预售票房为2亿元,平均票价达到53.5元。据悉,去年同期,猫眼数据显示春节预售票房在达到2亿元时,平均票价为57.6元,今年春节档的票价明显下跌。另据灯塔专业版数据分析师陈晋透露,2023年春节档预售平均票价53.7元,相较2022年春节档预售同阶段平均票价56.2元,下调了2.5元,是除2022年以外,自2016年以来近7年的首次下降。

春节档向来是电影市场的黄金节点,但2022年春节档不少城市的电影票价一度冲上百元,让不少消费者大呼快要看不起电影。猫眼专业版盘点的中国电影市场历年春节档大盘票房显示,2011年到2018年,春节档的平均票价都维持在38元上下的区间,曾在2013年的时候达到40.4元,但从2019年开始,春节档的平均票价出现显著增长,2019年平均票价直接飙升至44.6元,比2018年的平均票价39.7元高出了近5元。而后的几年,春节档票价再未低于过40元。

南都记者从猫眼专业版获取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档的预售票房中,一线城市的平均票价依然一骑绝尘,但一些低线级城市的票价也超出了预期。从全国平均票价排前二十的城市来看,目前预售票价最高的为北京,达到83.6元,其次是上海的73.3元,紧随其后的并非任何一线城市或新一线城市,而是泰州市以67.4元位列第三,广深两个一线城市的平均票价分别为62.4元和63.3元,二十个城市中平均票价最低的为重庆市,仅50.4元,比整个大盘的平均票价都要低。

从影片的预售票房(映前五天)来看,截至截稿,票房排名第一的是《无名》,达到6187万元,紧随其后的是《满江红》,票房为5694万元;第三名为《流浪地球2》,档期票房为5086万元。

采写:南都记者 徐冰倩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