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恋”变“黄昏骗”!江苏76岁大爷求偶被诈骗十多万

来源: 2023-01-30 00:52:00


说起这事,王大爷至今还没缓过神来。王大爷今年76岁,丧偶多年,一直想再找个伴儿共度余生,因此,逢人便打听。前不久晨练的时候,他认识了60岁的孙某,尽管两人年纪相差十多岁,但一见如故,称兄道弟。

王大爷:蛮谈得来的,我就把我想找老伴的想法跟他说了。

帮忙牵线搭桥

得知老哥哥想寻觅"第二春",热心的孙某主动当起了媒人,称家里有位亲戚跟王大爷年龄相仿,可以帮忙撮合。

王大爷:说是他姨娘,也是丧偶多年,一直单身,当时我蛮相信他的,我还把我的手机号给他了。

广告企业宣传片有哪些比较好的表现形式? 索要见面礼

没多久,王大爷就接到了孙某姨娘--丁某的电话,对方很热情,嘘寒问暖,让大爷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情。煲了几次电话粥后,王大爷对丁某很满意,主动提出结婚。丁某当即表示同意,但她提出,地方有风俗,见面礼少不了,而且数额不小,还要先付钱。

王大爷:她说要两万块钱见面礼,我答应了,毕竟结婚是大事,我要表达我的诚意。

王大爷一心想着早点见到意中人,满口答应,为此,他还特意请教邻居,学习微信转账。没曾想,见面礼金转了之后,丁某并没有现身,没几天又发来了求助信息。

王大爷:她说有个姐妹儿子做生意缺三万块钱,想跟我借点,很快就会还。

付出十多万 人却没见着

王大爷心想既然是熟人介绍,又是奔着过日子去的,便将钱转了过去。此后,丁某又找各种理由,不停地借钱,每次,王大爷都想办法满足,短短两个月,就给了对方十多万。然而,只要提及见面,丁某总是找各种理由推脱。

王大爷:要么说还不到时候,要么以家中有事,一次次拒绝,总感觉在敷衍我。

王大爷苦闷之余,把事情告诉了家人。

王大爷:我儿子说我遇到骗子了。

为了寻求真爱,王大爷真是够拼的,人没见着,真金白银已经花了十多万。接到报警后,警方很重视,对丁某进行了一番调查,结果您猜怎么着?对方不是老太,而是个大老爷们。

高邮蝶园派出所民警 赵亮:大部分的钱是通过微信转账给嫌疑人的,然后我们通过系统查询被害人的微信转账记录。

通过转账记录,民警很快掌握了"丁某"的信息,发现对方是名男性,随后在当地一家宾馆,将其抓获。

高邮蝶园派出所民警 赵亮:之前有过诈骗前科,而且之前也是类似于婚姻介绍啊,通过婚姻诈骗这种形式来诈骗的。

"戏精父子"现身

经王大爷辨认,这个"丁某"竟然是他晨练时遇到的孙某。经查,孙某是名"老手",曾涉及多起诈骗案被判过刑,刚刚出狱的他并没有吸取教训,而是重操旧业,以介绍对象的方式骗取老年人钱财。这一次,他不是一个人作案,而是将自己儿子拉下了水,父子俩分工明确,专挑单身老人下手。

高邮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王明刚:儿子负责操作微信银行卡,专门接收被害人转来的钱款,在ATM机上进行提现,之后按照和他父亲约定的比例进行分赃。

男扮女装忽悠人

得知王大爷想找老伴,并且耳朵不好使,孙某炮制出姨娘"丁某"这个人设,并且上演了一出男扮女装的把戏,通过模仿女声迷惑对方。

高邮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王明刚:被害人王大爷年龄比较大了,而且耳朵不是特别好,孙某自己说他打电话的时候声音比较轻,比较柔,被害人就没听出来。

孙某父子弄出百般花样,目的就是骗取钱财。

高邮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王明刚:编造各种理由说家里面的亲戚遇到什么紧急情况了要用钱,或者说自己买东西要用钱等等各种理由。

惯犯被从重处罚

据了解,王大爷被骗的十多万养老钱,已经被孙某父子挥霍一空。前不久,高邮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公诉方认为,孙某父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财,其行为已经触犯刑法,应当以诈骗罪论处。孙某因有前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属于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

高邮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王明刚:最终对他判处的是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他的儿子由于是从犯,最终判处的是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

谨防"黄昏骗"

检察官提醒,这两年,针对老年人的征婚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丧偶、离异的中老年人要提高防范意识。

高邮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王明刚:老年朋友不能轻易相信陌生人的搭讪,同时不能被爱情冲昏头脑,尤其是在涉及到个人财产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也希望老年朋友的家属在日常生活中对老年人要多加关心,尤其是发现老年人有异常的经济动向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向老年人核实,必要的时候向公安机关报警。

男扮女装,坑骗养老钱,孙某父子为自己的荒唐行为付出了代价!再次提醒中老年朋友:追求爱情没有错,但一定要谨慎,以防"黄昏恋"演变为"黄昏骗"!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