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颂文:大家都以为中国的演员很有钱,但是99.5%的人收入极低

来源: 2023-01-30 00:57:24


时间已经来到了2023年1月29日,即大家口中所说的大年初八。这段时间,要说最热播的电视剧莫过于反黑刑侦剧《狂飙》,没有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每一天随着《狂飙》剧情的更新,里面的话题都会在微博、百度等地方登上热搜。

而剧中饰演高启强的张颂文,因演技精湛受到了大家的关注,他在电视剧中的一举一动牵动着亿万观众的心。前段时间,张颂文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大家只注意该行业的顶尖演员,都以为中国的演员很有钱。但是我要明确说一句,在这个圈内,其中99.5%的人收入极低,甚至无法达到温饱的水准。很多人工作的时间长达18个小时,还经常被各方面压榨,结果依然无法获得外界的关注。

张颂文这话还真没说错,惨的都是群演,只要能被说得上来名字的明星,有一个算一个,都属于衣食无忧那一波的。然而,娱乐圈的资源蛋糕本来就那么大,你多拿一点,其他人自然就少拿一点,出现差距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那么为什么有的演员竞争激烈到需要工作18小时,且收入极低,还会被压榨?因为娱乐圈头部0.5%的演员收入太高,待遇太优越了,挤压了其他人的利益。想要解决底层演员待遇低的问题,最优的办法应该是控制顶级演员不合理的收入,让他们不应该享受如此高的待遇。特别是那些业务能力不佳,或者道德品质不佳的明星,更加不配享受高收入、高待遇,否则怎么配得上“多劳多得、少劳少得”的分配机制呢?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