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价值数百万美元铜板遭武装抢劫

来源: 2023-01-13 22:34:34


    智利检察机关11日说,一伙武装劫匪前一天在一座港口抢走一批铜板。据智利媒体报道,遭劫铜板价值数百万美元。

    检方说,10名劫匪持武器于10日凌晨潜入圣安东尼奥港,袭击并制服一名保安和4名工人,劫走13个集装箱,其中12个集装箱装有铜板。

    地方检察官胡安·卡洛斯·卡塔兰在一份声明中说,那些保安和工人“被五花大绑,遭到殴打,还被关了起来”。遇袭工人自行脱困后报警。

    这批铜板是准备出口的货物。当地媒体援引警方消息报道,它们价值440万美元。

    警方说,劫匪精心策划,使用多辆卡车,作案手段与先前数起案件相似,因而可能是当地同一个团伙所为。不过,目前警方还没有抓获任何嫌疑人。

    智利是全球最大铜出产国。据路透社报道,犯罪团伙时常在当地盗窃铜制品,10日这起案件是去年10月智利北部发生多起同类案件后最严重的一起。智利政府在10月系列劫案发生后强化了对铜制品的安保措施。新华社微特稿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