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春节“回家·过年”启动仪式在洪洞大槐树举行

来源: 2023-01-17 12:07:44


    山西晚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张东明)1月16日,临汾市2023年春节“回家·过年”文旅活动发布启动仪式在“根祖圣地华人老家”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举行。

    活动现场,临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建国和全球2023位华人代表共同启动“回家·过年”文旅活动;临汾市政府副市长王云对“春节哪里去,回家看临汾”5条春节旅游精品线路进行推介;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青萍进行了临汾文旅主旨推介,10名金牌导游对10个精品景区进行了推介;充满浓郁晋南风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锣鼓表演让现场宾客感受传统民俗喜庆热闹氛围。

    沿黄风情游、沿汾根祖文化游、沿太岳研学康养红色游……不同的线路有着不同的精彩。据了解,春节、元宵节期间,临汾市推出了黄河风情游、根祖文化游、红色研学游、沿汾康养游、市区休闲游5条精品线路,组织了戏曲、音乐、曲艺等35项文化活动,为游客们呈现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大槐树、云丘山、壶口瀑布等多个景区举办民俗表演、非遗过大年、沉浸式夜游、花灯节、冰雪乐园等百余项迎春活动,为节日增添红火热闹的气氛。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