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拿到世乒赛单打项目满额席位

来源: 2023-01-12 22:25:40


    据新华社电 德班世乒赛亚洲区预赛11日展开排位赛较量,马龙以4:2战胜日本选手户上隼辅,为中国队获得世乒赛决赛阶段参赛资格,由此国乒拿到世乒赛单打项目满额席位。

    10日进行的男单小组赛第二轮中,马龙与日本选手吉村真晴战满七局以3:4遗憾落败。在与户上隼辅的比赛中,马龙以11:6、11:6、11:6拿下前三局。此后户上隼辅展开反扑,以11:3、11:6扳回两局。关键的第六局中,马龙以11:9取胜,从而为中国队获得世乒赛名额。

    马龙赛后表示,最近一段时间自己的训练不是很系统,在场上感觉球很生,无谓失误比较多,给对手留了很多机会。“今天的比赛哪怕自己3:0领先,在场上依然显得心不是那么定。技战术方面,今天自己在相持球上做得要比昨天好一点。”他说。

    在10日的女单赛场上,孙颖莎、陈梦、王艺迪、陈幸同战胜各自对手。王曼昱在与韩国选手崔孝珠的较量中先丢一局,最终她以4:1逆转取胜。王曼昱表示,第一局自己无谓失误比较多,对方打得也比较凶。第二局也是3:7落后,这给自己带来了很大压力,但是第二局能在落后的情况下咬下来,之后的比赛自己心更定一些。

    男单方面,樊振东以4:0完胜印度选手德塞,王楚钦以4:1击败伊朗的阿拉米扬,梁靖崑以4:2战胜中国香港选手何钧杰,向鹏以4: 1击败伊朗选手霍代伊。

    王楚钦透露,因为对手在去年亚洲杯赛中战胜过林高远,自己非常重视,赛前与林高远有很多交流,向林高远请教对手的特点。“他(阿拉米扬)的发球、反手以及防守周旋能力都是非常好的,如果适应不了他的节奏,很快就会被他拉开比分,再想追就非常困难。比分虽然胶着,自己能在关键时刻赢下来才是最重要的。”

    随着马龙赢下本场排位赛,中国队锁定德班世乒赛决赛阶段男单、女单各五个席位。此外,中国队还在男双、女双和混双项目上拿到满额席位。

    2023年世乒赛决赛阶段比赛将于5月20日至28日在南非德班举行。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