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篮球人才库更新山西6名球员入选

来源: 2023-01-14 22:47:55


    本报讯(记者 杨尔欣)1月13日,中国篮协更新了中国男篮国家队人才库名单,张宁等6名山西男篮球员入选。

    从2022年3月开始,中国篮协正式建立国家队人才库,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按照相关规定,运动员只有先进入人才库,才能获得入选中国男篮国家队的机会。

    运动员进入人才库的评价标准,采用“累计贡献值”为筛选算法。该算法秉承国际标准的建库原则,系世界公认的篮球项目运动表现评价指标。

    1月13日,国家队人才库进行了更新,新一期人才库总计51人,山西男篮6人入选。其中,前锋张宁、邢志强与中锋葛昭宝入选五人制男篮国家队人才库,而后卫原帅、前锋张春军与中锋常林入选了三人制男篮国家队人才库。

    最新一期人才库名单中,张宁可谓备受关注。本赛季至今,张宁场均可以得到18.8分,一度排在CBA联赛本土球员得分榜第二名。更为关键的是,张宁的进攻效率并不低,他的总体投篮命中率高达49.3%,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5%。

    中国男篮锋线球员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以张宁目前的表现而言,他有望进入中国男篮集训队。至于能否入选12人正式大名单,就要看中国男篮新帅乔尔杰维奇的选择了。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