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古县城春节活动1月20日至2月6日举行

来源: 2023-01-19 23:44:02


    山西晚报讯(记者 薛建英)太原古县城“锦绣太原中国年”2023年(第二届)凤舞龙城花灯会春节活动将于1月20日至2月6日举行,共计17天。“年货大集”“盛世花灯”“民俗演艺”“冰雪乐园”“国际大马戏”“网红游乐”六大活动亮点等你来。

    “年货大集”活动将于1月14日至2月6日在太原古县城城隍庙片区开启(“年货市集”开启时间为1月14日至1月19日,“互动演绎”将持续至2月6日)。活动设置1个山西年货网红大集市;10个乡村e镇品牌推广主题日;100个县农特产展销区;四大主题展馆:非遗文化展馆+山西名优特产馆+地理标志馆+文旅馆。选拔优质县域入驻主题展馆,展示乡村e镇工作成果。届时,广大游客将在这里体验到十足的年味。

    “盛世花灯”新春灯展活动时间为1月20日至2月6日。此次新春灯展分为“千年之城,寻梦晋阳”“玉兔归来,梦启东方”“欢聚十二时辰”“时光印记,普天同庆”四大主题板块,整体串联打造“剧情进度条”,用“灯”诠释“锦绣太原”,打造全景沉浸体验式灯会,主次分明,既有故事整体性与连贯性,又有文化不同点的展陈模式。

    “民俗演艺”活动内容包含了全省11市非遗节目传承、国潮舞蹈、戏曲展演、民俗表演、花车巡游、传统鼓乐、传统舞蹈、民间汉服、旗袍走秀表演等项目,为广大游客带来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时尚年味。

    太原古县城西广场以休闲娱乐、网红打卡为主体,满足年轻人及家庭亲子游玩需求,重点打造冰雪乐园(冰雪滑道、雪地转转、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溜溜球、雪地香蕉船、雪地自行车)、网红游乐(旋转木马、网红飞椅、踩单车、摊位游戏、自控飞机、蹦床、喷球车、波比车、小火车)、国际大马戏(爬杆、皮条、高空吊环、水流星、蹬技、动物表演)等体验项目。

    另外,针对重要节日节点,太原古县城也会特别策划相关主题活动,如包院子过大年、迎财神、元宵节猜灯谜互动等,给游客带来更多的互动和体验。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