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旅游市场强势回暖

来源: 2023-01-30 23:01:20


    接待人数和门票(经营)收入同比增长31.8%和34%

    本报讯(记者范珉菲)春节期间,太原市文化旅游市场呈现旅游人次收入增长、省外旅客占比扩大、彩灯冰雪游持续火爆、文博研学游热度升温、文旅消费快速复苏、文旅活动精彩纷呈等特点。

    春节假期,太原市旅游市场强势回暖,群众出游热情高涨,各景区、景点和旅游休闲街区等全部恢复经营,全市各景区、景点、旅游休闲街区、文旅消费集聚区接待人数和门票(经营)收入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1.8%和34%。

    作为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首个春节,省外游客显著增加,到访太原客源中,省外客流占到四成,本省客流占比近六成。

    彩灯冰雪游持续火爆。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推出彩灯冰雪节,中华傅山园主打如意大型灯会,太原古县城举办“盛世花灯”新春灯展……各景区用“灯”诠释“锦绣太原”,还推出特色冰雪主题活动,冰雪海洋中处处是人们的欢声笑语。

    省城各文博单位深入挖掘文物内涵,线上线下联动,推出活动展览200余个,共接待市民游客2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40%以上。

    春节期间,太原市文旅消费市场呈现快速增长,交出3年来最亮眼成绩单,列入全省重点监测的7家景区共计接待游客48.26万人,比去年增长100.5%;门票(经营)收入2713.74万元,比去年增长540%。除景区外,全市各旅游休闲街区、文旅消费集聚区烟火气浓厚、消费火热。

    同时,全市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各旅游景区、旅游休闲街区纷纷推出了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主题旅游活动,民俗游、非遗游、休闲游等系列旅游产品,满足了广大游客的不同需求,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品年味、赏民俗、观花灯、玩冰雪、享文化,太原旅游市场呈现出浓浓的传统年味。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