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温柔壳》作为开幕影片在平遥全球首映

来源: 2023-01-13 22:25:44


    近日,第六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正式公布展映片单,由王沐编剧并执导,王子文、尹昉领衔主演,咏梅、白客特邀主演的电影《温柔壳》,将作为本届影展开幕影片在平遥进行全球首映,影片同时入围“藏龙”单元。12日,该片发布了“春与晓”版海报,主演王子文与尹昉在阳光中并肩而舞,一段暖心相伴、勇敢守护的动人爱情已经悄然而至。

    王子文尹昉传递爱的勇气

    自2017年创办以来,平遥国际电影展以其独树一帜的选片眼光和对艺术多样性的不懈追求,备受电影业界和广大影迷关注。电影《温柔壳》曾在2019年获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平遥创投·千渡创意大奖”,此次被选定为本届影展开幕影片并入围“藏龙”单元,再度回归平遥,是对影片品质的双重认证。据悉,本片将在平遥进行全球首映。

    12日,影片发布了“春与晓”版海报,两位主角脸上洋溢着灿烂笑容,他们在彼此的陪伴守护下卸下心灵的枷锁,感受生活的美好与温柔。王子文、尹昉细腻地勾勒了一对恋人纯粹真挚的情感,向每一位观众传递爱的勇气。

    导演王沐携强大幕后班底

    值得一提的是,导演王沐曾担任电影《少女哪吒》《灰烬重生》的编剧,有着扎实的故事创作功底,此次他将对社会的敏锐洞察注入创作之中,自编自导首部剧情长片,用个人风格浓郁的视听语言,解构突破传统观念的现实主义爱情。

    据悉,该片的幕后主创也是星光熠熠:美术指导杜露希、摄影指导许之骏、声音指导李丹枫、剪辑指导朱琳、造型指导汪韬、作曲B6(楼南立),他们曾先后参与电影《浮城谜事》《推拿》《我不是药神》《白日焰火》等众多优秀作品的创作,丰富的艺术经验为本片提供坚实的品质保障。

    因电视剧《欢乐颂》“曲筱绡”一角备受观众喜爱的王子文,先后参演电影《追凶者也》《她杀》。尹昉在电影《红海行动》《少年的你》《飞驰人生》《一点就到家》中均有吸睛不俗表现。首度在大银幕合作的王子文和尹昉,在片中饰演一对生活困顿的恋人觉晓和戴春。此外,本片还集结了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咏梅,第7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影片《不止不休》男主角白客,以及周依然、卜冠今、张琪、孙阳、张熙然等演员,共同演绎平凡而真实的人间百态。

    影片于2023年上映。

    山西晚报记者 李霈霈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