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平遥中国年活动启幕

来源: 2023-01-15 23:00:38


    本报讯(记者裴云锋)1月14日,2023“我们的节日·春节——平遥中国年”活动在平遥古城迎薰门广场盛大启幕。

    当日上午,平遥古城南城墙上,大型彩灯绚丽夺目;兴国寺旧址,手书春联笔墨飘香;真君府内,非遗展示让人叹为观止;冀家老宅,古朴雅致悠悠中国风……平遥中国年捧出丰盛的年味大餐,让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文化底蕴深厚、既传统又新潮的中国年。活动以“金光耀古城欢乐中国年”为主题,从1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持续到2月6日(农历正月十六)共24天,“盛世平遥”成果展、穿越之旅·汉风雅韵、古城活态游、年俗“闹”新春、元宵节社火表演等27项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将在古城接连上演,让游客体验独具平遥地方特色和晋商韵味的民俗民风,领略中国北方汉民族传统年文化魅力。今年春节期间,平遥县还将开展“沉浸式·古城足迹”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登上古城墙,开展环古城一周沉浸式体验,在感悟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重温重走中坚定前进方向。

    2023“我们的节日·春节——平遥中国年”活动突出“政治引领性、文化传承性、沉浸体验性、特色民俗性、创新娱乐性、业态融合性”理念,为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呈现一个更具文化自信、更具文明力量、更具生活向往的春节。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