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有大学了!山西晋城将建文旅康养职业学院

来源: 2022-12-29 06:58:20


    山西晚报讯(记者 李吉毅 通讯员 白军社 原凯娜)12月13日,山西晚报记者从阳城县委宣传部获悉:日前,山西晋城文旅康养职业学院纳入山西省“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通过国家教育部审批,此举标志着这所新兴学院的建设歩入实质性阶段,也标志着阳城将迎来历史上的第一所大学。

    山西晋城文旅康养职业学院依托河南大学教育资源,由河南汉唐成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阳城县人民政府共同兴建,已纳入山西省“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并通过教育部审批,是山西首个也是中原城市群第一个以文旅康养产业为主导的高等职业教育院校,也是综合性大学、国企、民营企业与地方政府以新机制、新模式合作兴办大学的一次试水。

    山西晋城文旅康养职业学院为非营利性民办高等职业院校,以招收省内普通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者为主,兼顾招收转业军人等,实施大专学历教育,学制3年。同时,为满足以学养学和多层次发展需求,面向初中适量招收5年一贯制大专生。首批设置护理、老年保健与管理、中医康复技术、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会展策划与管理5个专业。

    山西晋城文旅康养职业学院建设将分两期进行。一期位于晋城市阳城县西河乡中寨村(原阳城一中西校区),占地214亩,建设面积14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35亿元,将于2023年9月开始首期招生1000人,在校生3000人。二期位于该县演礼镇栅村,占地460余亩,项目投资14.3亿元,计划2023年11月开工,2027年8月建成,年招生2000人,在校生6000人。到2028年,一、二期校区在校生规模将达到8000人。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