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泽西大街国际能源中心绿意时光美食城

合同未到期 商户被要求搬离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3-30 11:11:26


本报讯(记者 史维娜姚韵)3月25日,读者刘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他是迎泽西大街国际能源中心负一层绿意时光美食城“好食冒”摊主,离租期到期还有5个多月,但这里的摊主们却被出租方要求搬到他处经营。他和其他4名摊主不愿意,希望退还剩余租金,但被出租方拒绝。

3月28日上午,记者在这个美食城看到,大厅共有12个摊位,目前只剩5家亮着灯。刘先生介绍,这家美食城共有12个摊位,去年7月陆续租出,分别和商户签订了一年合同。租金为一年4万元,另收押金5千元。美食城负责桌椅安装维护,并负责清理卫生,每户每月需缴2000元管理费。因为一开始效益不好,所以美食城负责人安某和商户又签订补充合同,注明租期为2018年9月到2019年9月。经协商,每户每月管理费降为1000元,后又降成每月500元,分摊大厅公共电费。前段时间,安某突然提出要重新装修,要求摊主停止营业,称可以到下元或者千峰路的绿意时光美食城继续经营至到期,5名摊主不愿去,想在此经营至合同到期。3月21日上午,刘先生来到美食城准备营业时,发现所有的桌椅板凳已被撤走。没有了桌凳,经营无法继续。

据了解,这里的产权属国际能源中心,安某租下后改造成美食城,再分租出去。

此前,国际能源中心物业答应3月28日上午给美食城方面和5名摊主调解,但整个上午另外两方并未露面。随后,记者多次拨打安某电话,对方最终才答应下午来美食城和大家协商此事。

当天下午2点半,安某到场。他表示因为突发情况才决定在合同未到期的情况下装修,并给大家提供了两个解决方案:搬到下元或者千峰路的美食城继续营业到合同到期;暂时先撤出美食城,待两个月装修完毕再搬回继续营业,租期可以顺延两个月。

摊主们表示,餐饮比较特殊,一旦断开两个月就如同重新营业,重新养客源。摊主们称安某是私自毁约,希望退还押金和剩余5个多月的租金,否则将起诉他。

记者问:“‘突发情况’指什么?”安某坦承是因为效益不好所以要重新装修,也承认自己毁约,但拒绝退租金。安某说:“法院判决我接受,但是现在没钱,不可能退钱!”

摊主们对记者说,美食城开业后,安某没有按合同规定宣传美食城,这是效益不好的主要原因。他们已咨询过律师,准备用法律武器维权。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