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卧路边 多位路人相援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4-24 06:42:26


本报讯 (记者申波)4月21日,一名男子醉酒后骑车出行,摔倒在路边绿化带,半个身子还在机动车道内,非常危险。随后,陆续有热心人伸出援助之手,确保了醉汉安全。

事情出现在当天下午7时许,地点位于卧虎山公路沟南村路段。当时一辆押运车路过,押运员发现了这个倒在路边的男子,其身边还有一辆电动车。押运员介绍,碍于他们正在执行的押送任务,不得随意停车,所以他只能拨打报警电话。就在热心的押运员拨打报警电话后的一段时间,又先后有几位热心路人经过,他们也发现了该男子。此人仰面躺着,上半身在绿化带里,腿部还在机动车道,身旁倒着电动车。更危险的是,这是一段弯道,男子所在位置正好处在司机的视觉盲区,随时可能被撞伤,甚至被碾轧。热心的路人迅速在弯道的另一端摆放了树枝等警示标志,然后守护在男子身边等待民警和急救人员。

急救人员赶到后发现,这名男子浑身酒气,昏迷不醒——应该是深度醉酒,需要送往医院进行治疗。随后,醉汉被抬上救护车。急救人员提示,以如此姿态醉倒路边,除可能面临的交通危险外,当事人还可能遭遇因呕吐引发的窒息危险。仰面而躺,一旦无意识呕吐,造成呼吸道被堵,从窒息到死亡,只是很短时间。民警也提示,随着对电动车管理的进一步严格,醉酒后骑电动车,也将会被交警处罚。(报料人:姜先生报料费:50元)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