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受困泥潭 民间救援队驰援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4-26 07:42:36


本报讯(记者申波通讯员闫春英文/摄)4月24日下午,预报中的小雨,在局部地区却是短时强降水。一辆在汾河滩停靠的汽车,被降雨后泥泞的路面所困。车主无奈,只能寻求救援。

当日下午5时许,民间救援力量——山西越野E族救援队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的求助电话:他驾车在滨河东路柴西路附近的汾河滩玩耍,突然一阵急且强的降水过后,他再想驾车离开河滩,却被眼前的道路所困,原本就是坑洼不平的道路,添加了雨水和泥泞,几次努力无法驶离。不得已,他拨打了越野E族的求助电话。

接到求助后,队员“小腾飞”“浩海”前往救援。他们到场观察现场情况后,开始对这辆车进行牵引拖拽。最终,经过约30分钟的救援,被困车辆驶上滨河东路。

山西越野E族救援队史队长向记者介绍,作为专业性的民间救援力量,山西越野E族除配合救援部门完成各种抢险救援外,平时还无偿受理个人提出的汽车故障类救援、野外搜索类救援和其他城市生活类(比如内涝、冰雪灾害)救援,有需要的市民可以24小时拨打山西越野E族救援电话13593165832。

随着气温升高,不少有车一族喜欢开车到河滩休闲,却不知宽阔的河滩隐藏着许多危险。救援队员提示,在河滩玩耍可能遇到泥坑、沙地或淤泥等。满是淤泥坑的路面最好不要去,很容易被困;沙地先要用脚踩踏多次,如果有水渗出说明沙地有含水层,车开上去后,车轮会被沙地牢牢吸住,想出来会非常困难;河滩被水淹没后,可能隐藏许多深坑,一不小心车辆就会陷进去。救援人员还提示,如果遇到降雨天气,更不要在河滩逗留,一旦遇急性涨水,人员很可能遇险。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