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逛街迷路 好心人助其回家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5-05 07:07:01


本报讯(记者郭晓华通讯员贾丽)5月3日,一位八旬老人在朝阳街服装城迷路,被好心人发现后报了警。之后,在民警和社区干部帮助下,老人终于找到了家。

迷路的大娘叫武变兰,今年83岁,家住黑土巷铁路宿舍。5月3日中午,她去朝阳街服装城购物。由于朝阳街修路,再加上老人有些迷糊,转来转去没了方向感,迷了路。老人凭着感觉一直向东走,竟走到了距离服装城3公里的观家峪村。

八旬老人,一路向东,而且多是上坡路,老人走到观家峪村后,已精疲力尽,站在路边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时间很快接近傍晚,直到天色暗了下来,老人依然在路边徘徊。幸亏一位好心路人看见老人,便上前询问。得知老人迷路后,这位好心人报了警。

郝庄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经过询问,老人介绍自己家住黑土巷铁路宿舍,但说不清具体地址。铁路宿舍很大,不可能挨家挨户询问,民警只好和老人一起来到五龙口三社区。这时已晚上10时30分许。社区干部接到民警电话后,立即返回社区。社区干部通过老人儿子的名字,在常住人口登记簿上查找到了老人的住址。晚11时许,社区干部和民警搀扶着老人找到了老人的家。看着老人突然出现在面前,心急如焚的家人顿时喜出望外,他们连连向节日里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公安民警和社区干部表示深深谢意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