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河裸泳:水中人的欢乐 岸边人的尴尬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7-10 06:47:02


本报讯(记者申波)7月8日,市民张女士遇到了一件令她感到非常糟糕的事情。她带着孩子在汾河湿地景区游玩时,居然看到了一群裸泳者,这让她极其尴尬。

8日下午,张女士带着放假在家的孩子,从滨河西路一侧的大门进入汾河湿地景区,沿着汾河西岸一直向北,边走边玩。转眼过了北中环桥,又往前走了一截。之后,母子二人在水边驻足,放眼远望,欣赏汾河美景。在此过程中,张女士发现,几乎就在正对岸,居然有一群光着腚的男人,有的在水中游着,有的在岸边站着,他们居然在裸泳!眼尖的孩子也看到了,不住地对妈妈说:“那里有人不穿衣服。”这些人从东岸下水,还在往西岸游,尴尬的张女士迅速领着孩子离开了。

匆匆离开后,张女士依然觉得这些人的行为非常不合适,她将电话打进了本报热线。张女士表示,幸好是隔着汾河,试想若是一位母亲带着孩子在河东岸游玩,突然走近这群人,岂不是更加尴尬?张女士还表示:“远远地看上去,这些人有的戴着泳帽,有的还挂着跟屁虫。这些装备都能有,怎么唯独装备不了一件泳裤?”

就此情况,记者昨日实地探访。从滨河东路北中环桥下向北,沿着汾河边,走不了多远,就能到达裸泳者的“基地”。一位裸泳者介绍,每天来这里的游泳的人有几十人。对于裸泳问题,他们表示这已经是选择比较隐蔽的地方了。“公园方不干涉吗?”游泳者回答:“不偷不抢,游个泳还不行?我从小就在这里游。”对此,记者向一位保安了解,他表示,公园管理方确实干涉过,但他们并无执法权,所以裸泳行为无法彻底杜绝。

说起此事,市民关女士介绍,她家在三千渡居住,工作在胜利桥东。之前,她是骑电动车上下班。今年电动车不能骑了,她干脆从汾河湿地公园步行上下班,还可以锻炼身体。“多数时候,我是沿着汾河湿地景区的主路走。有一次,想沿着水边走,咱不知道啊,结果就遇到这群人了。没有任何提示,没有任何围挡。一群赤身裸体的大男人,对来往的人毫不在意。”从此之后,关女士每每经过此处,肯定绕道通过,绝不靠近水边半步。关女士表示:“我不反对汾河游泳,也不反对裸泳,但他们确实应该注意最起码的社会公序良俗。立个牌子,搭块板子,稍微遮挡一下,避免自己过度曝光,避免别人十分尴尬。不好吗?”

就裸泳现象,山西硕浩律师事务所杨贵明律师认为,目前我国法律对裸泳行为并没有明令禁止,但如果市民在公共场所裸露,则有悖于公序良俗,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警方有权对其进行制止和清理。如果裸泳者在隐蔽的场所,且又是同性之间的话,则只能视为公民自由健身的一种权利,应当给予尊重。(报料人:张女士报料费:50元)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