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烦心”事 记者协调处理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7-10 06:47:04


本报讯 (记者张国英)市民刘先生在二手车交易市场买了一辆本田雅阁轿车。交易完成后,他才发现自己买的是辆2014年的车,并非商家所称2015年的。他返身去找商家,商家态度却与之前售车时态度截然相反。刘先生气不过,投诉至本报热线。9日下午,经本报记者中间调解,双方达成和解意见,以商家补偿刘先生一笔费用了结这次纠纷。7月6日周六,刘先生前往金桥东街二手车交易市场选车。在鸿达鼎盛车行,他看中了一辆本田雅阁二手轿车,并交了定金1万元。第二天,他又去一趟,交了全款。第三天,按照与商家的约定,办完所有交易手续,他如愿提回了车。

买了一辆中意的轿车,刘先生说,本来心里挺高兴,可去了一趟4S店后,他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了。“之前二手车商家的销售员说该车是2015年的,但机动车证书上分明写的是2014年9月的车。销售还说,该车是原厂原装,可到4S店一查,后窗两块玻璃全部是换过的。”刘先生就此认为,该车行销售在售车过程中欺骗了他。

让刘先生气愤的还不止这些。他告诉记者,7月6日选车时,他就向该商家的销售提出过要看该车绿本(注:机动车登记证书),销售人员以绿本在车管所为由,未向他提供。周日,他去交款办手续,销售仍未给他提供,反而一直劝他办分期付款。他不胜其烦,说了句“不买了”,对方马上回说:你要是现在不买,那可是你违约,之前交的定金1万元不退。7月9日下午,记者与刘先生一同前往二手车商家,销售却矢口否认刘先生的说法,坚称自己一直说的是2015年款,而不是2015年的车,埋怨刘先生没听明白。该销售员还说,刘先生无凭无据。刘先生当然不是无备而来,他坦率告诉商家的销售员,他有视频能证明一切。

最终,在本报记者的协调下,该二手车销售商的负责人出面了解情况后,马上表示,愿意与刘先生就已发生的矛盾协商处理。经商议,双方很快达成了一个谅解意见,即由销售商补偿刘先生4000元了结此次纠纷。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