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车牌丢了能不能补办?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7-18 08:15:23


本报讯 (记者郭晓华)今年以来,电动自行车上牌一直是市民热议的话题。为了尽快将电动车上牌这一规定落实,车管部门还上门服务,市民家里的电动车相继安装了车牌,家住和平北路青年小区的王女士也不例外。不过,最近几天她遇到一个棘手的问题,她的电动车车牌丢了,而补办车牌却成了一个难题。7月14日,王女士骑电动车回家后,在停放过程中,意外发现安装没几个月的电动车车牌不见了。电动车车牌安装得十分牢固,应该不会出现脱落的情况。所以,王女士猜测,车牌可能是被人拆走冒用了。为此,王女士很着急,因为车牌是用自己的身份证申请的,如果对方出现违章的情况,很可能会对自己造成影响。为此,王女士致电122交通事故报警服务台。令王女士没想到的是,对方回复称,他们没有接到车管部门关于电动车车牌补办的办法和规定。

王女士不明白,既然车管部门大力推行《太原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并要求电动车安装车牌,那么相应的规定应该随之出台。现在从交警部门得到的反馈,令人很困惑。7月17日,记者就此致电122交通事故报警服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不知道这事怎么处理,建议记者咨询东山车管所。随后,记者与东山车管所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对方表示,王女士可以挂失车牌,但不能补办。对于别人可能套用她的车牌,以及因此产生的违章等问题如何解决,目前还没有相应的规定。“因为电动车上牌是一个新事物,所以相应的法律法规还在完善中。”这位工作人员说。

(报料人:王女士报料费:50元)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