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添美景 但有小瑕疵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8-10 17:42:49


本报讯 (记者申波)尖草坪区汇丰南街与东昌路交叉口,创城活动中这里面貌变化非常大,深得居民好评。然而,美中不足的是,街头的墙画出现了小瑕疵。

市民王女士8月7日向本报热线反映,汇丰南街与东昌路交叉口以西,道路南北两侧的墙体上,出现了大量精美的墙画,成为街头一景。整修一新的道路,粉刷靓丽的楼房,再加上一幅幅精美的墙画,王女士坦言,她家附近如今环境怡人,不往远说,绝非一年前所能相比。对此,广大群众无不称赞。但是,令王女士稍稍感到遗憾的是,在汇丰南街北侧墙体上的13幅中国传统画中,有“莲生贵子”“富贵有余”等10幅画所配的文字为从右向左读,而“年年有余”等3幅画所配文字则是从左向右读。“一堵墙上的13幅画,有的从右向左读,有的从左向右读,感觉怪怪的。”

对此,8月7日下午,记者专门到汇丰南街查看,见到了王女士所反映的那些墙画,发现小瑕疵确实存在。记者还发现,在道路南侧有两名女子正在绘画,这13幅画应该就是出自她们之手。询问确认后,记者提出应该将这些墙画所配的文字阅读方向统一,她们表示接受,称会改正。

8月9日,记者再到现场,发现问题依然存在。就此,记者与尖草坪区汇丰街办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立即到现场核实。约1个小时后,汇丰街办工作人员回复记者:问题确实存在。这些墙画刚完工,尚未验收,“感谢居民提出的意见,我们将立即改正,确保不留一点瑕疵。”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