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进山赏雪景 下山路滑车被困

来源:太原晚报 2020-01-18 11:09:36


本报讯 (记者郭晓华)1月14日晚,两名女子驾车到东山五龙城郊森林公园看星星赏雪景。欣赏完山间雪景返回时,因下坡路滑车辆被困山中。蓝天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前往救援。直到次日凌晨3时许,两名女子才被救下山。1月15日零时20分许,蓝天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两名女子被困东山五龙城郊森林公园。接到求助电话后,蓝天救援队立即出动十几名队员,三辆越野车前往救援。凌晨1时许,救援队员赶到现场时,发现满是积雪的坡道上,横停着一辆黑色宝马越野车。见救援队员赶到,越野车内的两名女子十分激动。

据两人介绍,她们以前从没有在夜晚看过山里的雪景和星星,便萌生了上山赏雪景的想法。1月14日晚7时许,两人驾车前往东山五龙城郊森林公园看雪景。虽然两人看到了路上的积雪,但自认为所驾驶的越野车性能好不会出现问题。

上山时,两人确实没有遇到什么问题,但下山就没那么容易了。因为下山的路坡度较大,加之路面有积雪和暗冰。车辆行驶到半山腰时,轮胎打滑无法刹车,竟然向坡道下滑行了200余米,差点滑入边沟,把她们吓得够呛。

两名女子十分害怕,不敢继续驾驶,将车停在路边拨打救援电话。令两人气愤的是,她们拨打了数个拖车公司和汽修厂的电话,但对方一听救援地点都不肯来。无奈她们只好求助消防,之后消防又联系了蓝天救援队。当救援队员赶到时,两名女子已经被困在漆黑的山林里近5个小时。

山里温度低,两人又冷又饿,救援人员给她们提供了热水和食物,并安慰她们稳定情绪。之后,救援人员下车,用手推的方式将被困越野车推正,并将越野车的车胎放掉一半的气增加摩擦力。随后,救援人员驾车从后面用绳索拖住该车,慢慢向山下行驶。不到三公里的路,车辆行驶了两个小时才下到山下的安全地带。

脱困后,两名女子对救援队员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表示这次教训深刻,今后再也不会冒险。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