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故障莫慌乱 耐心等人来救援

来源:太原晚报网 2021-05-07 00:06:11


本报讯(记者 申波)5月5日清晨,和平北路东风小区一住户,外出时遭遇电梯故障,该住户在电梯内设法与外界取得联系,耐心等待,安全脱困。

清晨7时许,东风小区4号楼的一位住户外出时,乘坐电梯时遭遇故障,电梯不运行,轿厢门无法打开,男子被困在狭小的空间内。在此过程中,该住户没有慌乱,而是设法与外界取得联系。随后,消防救援人员接警赶到,找到故障轿厢所在位置,做好充分的防护措施,帮助该住户顺利离开。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5月3日发生在福州市的一起悲剧。据报道,当日下午6时30分许,一个13岁的孩子外出,回家时乘坐电梯遭遇故障。男孩在无法及时与外界取得联系的情况下,用自己手中的雨伞强行将电梯轿厢门撬开,然后钻出轿厢,结果不幸坠亡。

同样是遭遇电梯故障,一人在救援人员接应下,安然无恙,一人擅自打开轿厢撤离,不幸坠亡。相关人员提示,在遭遇电梯故障时,最好设法与外界取得联系,寻求救援。在等待被发现或者被救援的过程中,不要轻举妄动,尤其不要强行打开电梯门擅自撤离。因为在此过程中,电梯轿厢并未被锁死,还存在突然启动的可能性,一旦突然启动,可能会对正在撤离的人形成挤压,造成伤亡;而贸然撤离的人钻出轿厢后,稍有不慎,就会跌落在电梯井中,造成伤亡。 (报料人:邢先生 报料费:30元)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