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在家摔倒 警民联手救助

来源: 2022-11-21 21:47:17


    本报讯(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王垚垚)远亲不如近邻。11月16日,家住东后小河附近的七旬独居老人陈大娘不慎摔倒,幸亏邻居及时报警求助,得以快速送往医院救治。

    当天上午8时6分,鼓楼派出所接到罗女士报警称,70岁高龄的邻居陈大娘在家中摔倒,她虽然有老人的家门钥匙,但无法打开门。接警后,民警荀强迅速带领辅警杜超赶到现场。

    民警询问得知,陈大娘是独居老人,儿子常年在外地工作。因年事已高且行动不便,陈大娘此前曾交给罗女士一把家门钥匙,当天一大早,罗女士接到陈大娘的电话,说她在家中不小心摔倒在地无法起身。罗女士担心陈大娘安危,第一时间赶来,可怎么也打不开门。

    了解情况后,民警马上拨打120通知医护人员到场。试着继续用钥匙开门仍未果后,民警隔着房门征得陈大娘同意,联系开锁公司将门锁打开。随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陈大娘抬上救护车,罗女士也跟着前往医院陪护。

    “家里有高龄独居老人,应尽量每天和老人保持联系”,安顿好陈大娘,民警拨通了老人儿子的电话,叮嘱他随时掌握老人的身体状况,有条件可在家中安装紧急按钮或安排专人照顾,发现异常要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求助。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