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期间山西警方将严查酒驾醉驾

来源: 2022-11-23 02:40:16


    同时发布3条温馨提示

    本报讯(记者陈俊琦)11月21日,第22届世界杯足球赛开赛。广大球迷迎来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熬夜看球、观赛饮酒增多,酒驾醉驾、疲劳驾驶风险上升。山西交警11月21日权威发布,世界杯赛事期间,山西公安交警将加大警力投入,紧盯重点时段和路段,加强路检路查,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警方发布3条温馨提示,提醒驾乘人员,世界杯虽然精彩,交通安全不能忘——

    1.快乐看球,拒绝酒驾醉驾。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世界杯期间,既要文明观赛、快乐看球,又要远离酒驾,平安回家。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2.集中精神,杜绝分心驾驶。分心驾驶会妨碍驾驶人对路况和周围环境的观察,增加事故发生概率。希望球迷朋友们在驾车时,集中注意力,切勿边开车边看赛事转播。

    3.合理安排,拒绝疲劳驾驶。疲劳驾驶会使驾驶人注意力不集中、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甚至操作失误,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由于时差原因,不少精彩赛事安排在凌晨或深夜,许多球迷熬夜看球,导致睡眠不足,开车时易出现困倦、疲劳。为了安全起见,希望球迷朋友熬夜看球后不要勉强驾车,避免疲劳驾驶。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