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人乔尔杰维奇成为中国男篮新主帅

来源: 2022-11-19 00:33:10


    据新华社电 中国篮球协会16日消息,塞尔维亚人亚历山大·乔尔杰维奇将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他将带领中国男篮出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六窗口期和2023年男篮世界杯的比赛。

    与乔尔杰维奇同行的还有一位助理教练和一名体能教练,他们将与中方教练共同组成国家男篮教练组。

    乔尔杰维奇作为球员、主教练多次获得过奥运会、世界杯和欧锦赛奖牌,作为教练执教过多家顶级俱乐部,成绩优异。

    中国篮协感谢了原主教练杜锋在过去三年对中国男篮的贡献与付出,乔尔杰维奇也感谢了杜锋在世预赛第五窗口期带领中国队获得2023年世界杯出线权。

    杜锋表示,无论作为球员还是主教练,能够为国征战都是最宝贵的经历和最高荣誉。他说:“感谢中国篮协、男篮全体成员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今后也将继续努力为中国篮球贡献力量。”

    乔尔杰维奇将于18日抵达中国,在杭州完成入境隔离后前往CBA联赛赛区,与相关人员深入交流和沟通,全面开启中国男篮教练团队组建和国家队队员考察工作。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