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库存全线紧张,快来做“热血青年”吧

来源: 2023-01-03 22:24:09


    山西晚报讯(记者 张梦莹)1月2日,太原市血液中心传出消息:近期太原市血液库存持续走低,当日库存为3057单位。为满足临床正常供血,血液中心呼吁更多爱心人士能够踊跃献血。

    一般情况下,太原市每日临床供血量为600单位至700单位,每单位200毫升,按照这个供血量算每天应该有300人至350人,每人献血2个单位,才能基本满足临床供应。但根据统计,1月2日太原市血液中心的库存为:A型血812单位,B型血1189单位,O型血759单位,AB型血297单位,合计3057单位。且1日采全血合计235人,464单位;1日采集血小板合计32人,共60个治疗量。血液库存仍然全线紧张,各型都在警戒线下,其中,O型血偏型严重,需要更多热心人踊跃参与献血。

    很多热心人士表示,自己“阳”了,是不是就不能献血了呢?

    对此,太原市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综合国际做法和我国情况,明确感染新冠病毒(重型和危重型除外),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可以献血。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到“热血青年”的队伍中,积极踊跃参加献血,挽救更多生命。目前血液中心各献血场所都配备了医用空气消毒机,为大家的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