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美术馆小年纳福

来源:太原晚报 2020-01-18 11:22:31


本报讯 (记者陈辛华)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绛州木版年画传承人吴百锁在太原美术馆现场印制木版年画,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拉开太原美术馆2020年春节元宵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的序幕。

在太原美术馆一层大厅,吴百锁现场演示绛州木版年画制作技艺,并印制了《灵鼠拉金瓜》《莲年有余》《柿事如意福》《秦琼敬德门神》《狄仁杰》等,市民近距离感受到了木版年画的独特魅力,还可以上手体验,了解传统文化。绛州木版年画是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吴百锁收藏了明代以来各个时期的古版3000余块,收藏的木版中有《关公读春秋》《天官赐福》《瓜蝶绵绵》等数十块绛州木版年画孤版珍品。

春节期间,太原美术馆于1月24日、25日、26日闭馆三天,1月27日至30日正常开馆。太原美术馆的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已经启动,1月16日,太原美术馆、山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迎新春,送春联”活动走进太原市孟家井村、清徐县西谷乡西谷村。1月30日、31日,2月7日、8日,绛州木版年画传承人吴百锁继续在美术馆现场印制木版年画,让市民体验“木版上的年味”,市民每人可领取任意一幅。“子鼠绘新春”太原美术馆赠书活动,1月27日至31日在一层大厅举办,每日赠书50册,每人限领一册。2月6日,“丽华社区诗词朗诵大会”将走进太原美术馆。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