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一手店真是“有一手”》追踪——

一手店(山大店)“标价外加价”遭罚款

来源:太原晚报 2018-12-27 07:31:29


本报讯 (记者武俊林)前日晚,记者从小店区发改局获悉,“结账53.8元竟然多算13.1元”的一手店(山大店)被认定违法,该店违反明码标价规定,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被该局警告并处2000元罚款。这个处罚决定,已被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自此,这起蒙骗顾客的事件终于有了结果。

一手店是太原市民熟悉的一个连锁熟食品牌,然而很少有人想到其个别店员会对顾客“藏一手”。9月29日本报以《这家一手店真是“有一手”》为题,报道了位于学府街山西大学北门附近的一手店(山大店)蒙骗顾客的恶劣行为——结账53.8元竟然多算13.1元。经多家门户网站和新媒体平台转载,此事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看到报道后,小店区工商局、发改局迅速介入调查此事。由于此事属物价部门管理范畴,最终由区发改局负责调查处理。

在小店区发改局调查过程中,为使事件尽快水落石出,记者积极支持配合,包括接受电话询问、提供现场视频资料和前往该局办公地作询问笔录。

经查,一手店(山大店)营业执照上企业名称为“太原市小店区乙凯食品店”,该店确实存在价格违法行为,违法类型为“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十一条规定:经营者违反明码标价规定,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据此,小店区发改局作出处罚决定:给予一手店(山大店)警告并处以2000元罚款。目前,该局已将处罚决定书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