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化整治共享单车 二青会场馆周边环境更整洁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8-01 07:38:59


本报讯 联合执法三个月以来,我市共享单车乱象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7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及市客运办执法人员再出发,进一步巩固乱象整治成果,细化、深化整治工作,确保二青会的顺利召开。9时30分,市客运办执法人员来到府东街中段太原市税务局一条胡同内,据了解,接市民举报,由于这里施工,有好几辆小黄车被丢弃在施工现场,目测小黄车已经破损,不具备骑行条件。执法人员使用执法记录仪取证后,通知清运车将违章的共享单车集中运输至位于大同路金桥东街附近的共享单车归集停放点中。10时20分,市客运办执法人员又来到山西大学公交车站附近,由于周边学校比较多,人流量比较大,尽管公交站的后面就是划定的共享单车停车区域,还是有几辆共享单车“扎眼地”摆在公交站台上,除此之外共享单车停车区域摆放的车辆也十分凌乱。依据《太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二款,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后,立刻通知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到场,并对其下达了共享单车现场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摩拜单车在当日下午6时以前,立即整改,逾期不改的将根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据了解,近日摩拜单车企业针对二青会火炬传递有效部署,在路线两边每隔五十米安排一名运维人员,同时与执法局工作人员配合,一方面对车辆就行规整,另一方引导市民有序观看火炬传递,每两条街安排一辆调度车进行待命,应对传递期间单车突发事件。11时,市客运办执法人员会同共享单车企业相关负责人来到太原市客运出租汽车服务中心,这里管理着全市的出租车运行数据以及与共享单车平台的接入管理。市客运办共享单车工作组负责人王光瑞表示,这里是全市共享单车的监管平台,利用停放、运行等大数据,实现对共享单车企业车辆动态监测和日常监管,通过分析用户需求调减重点区域过剩车辆。下一步,我市共享单车管理工作还将集中在二青会场馆周边的乱象整治上,继续调派工作人员组成巡查组巡查场馆周边的共享单车违法停放,发现违规车辆,统一装在清运车中运往停车场。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和执法力度,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对乱停乱放和不具备骑行条件的车辆及时回收和归集,确保二青会场馆周边环境的整洁。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