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就该“动起来”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1-02 05:07:40


徐剑锋

2018年12月30日,300名长跑爱好者齐聚青龙古镇,用跑步的方式迎接2019新年的到来。参与者们希望通过这种独特的方式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健身运动。(《太原晚报》1月1日)

以长跑这种健康时尚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跑出了个性,跑出了精彩,更凝结起团结协作、勇往直前的强大精神力量,其积极意义无需赘言。

这几年,“动起来”正在成为太原的新风尚。随着“15分钟体育健身圈”的加快形成,我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不断攀升。“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所以,这几年无论是举行徒步活动,还是开展骑行比赛,这些运动越来越受到普通大众的青睐。相信,人人“动起来”,广场舞会更火,健身步道会更热,各类健身场馆会更受青睐,太原会更加精彩。

诚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言,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动起来”迎新年,最难能可贵的是持之以恒的毅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这是对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追求的诠释。无论我们前进的道路上要面临多大困难、经受多大考验,只要用“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精神激励自我,用“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警醒自我,鼓舞斗志,就一定能闯出新天地、实现新跨越。

(作者为江苏自由撰稿人)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