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品质旅游唱主角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1-03 09:19:27


徐剑锋

市旅游发展信息中心消息:“元旦”小长假,我市旅游总收入86443.93万元,同比增长20%。(《太原日报》1月2日)

盘点小长假,我们不能只把眼睛盯在门票收入和消费总额上,而要通盘考虑,算进账更清欠账,多看看不足在哪儿。要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盯住“吃、住、行、游、购、娱”各个环节,注重游客内心的愉悦和消费体验。

与此同时,不仅要跟自己纵向比,还应与周边城市横向比,比一比接待能力,看一看游客的消费舒适度……而这正是太原旅游转型升级的切入点,必须把游客满意作为第一追求,对旅游产品和服务不断地探索创新。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让广大游客乐游太原,需要不断地发掘和满足游客需求,需要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的继续健全和完善。所有的落脚点,就在于旅游业的高品质发展。

(作者为江苏自由撰稿人)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