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京列车安检升级

持续到3月16日,请至少提前1小时进站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3-01 06:34:28


本报讯 (记者李涛)昨日,记者从太原南站获悉,即日起至3月16日,进京列车安检升级,近期搭乘相应车次的旅客一定要提前至少1小时到站候车,涉及G602、 G604、 G606、 G684、 G92、 D2002、 G610、 D2004、 G612、 G614、 G616、 G618、 G620、 Z70、 G622、 G628、 G624、 G626、 Z56、 K604 等车次。太原南站提醒,去往北京方向的列车,由于安检升级,要“二次安检”。其中,第一次安检,是旅客在持票证进入火车站候车室前,包括人员、行李等需要先经过一次固定安检仪的常规检查。第二次安检,进入候车区域后,安检人员还将对人身、物品再进行一次全面地安检,严防“三品”被带上火车。另外,所有行李均要开包检查,水、饮料、保温杯等瓶装、灌装液体均需试喝。

建议旅客提前60分钟至90分钟前来车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另外,该时间段内,太原南站停止使用站台便捷换乘通道。这意味着,在太原南站中转换乘的旅客,须出站后,经西进站口进行实名验票验证和接受安全检查后,再进站乘车。购买联程车票的旅客建议乘车换乘间隔在60分钟以上。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应在乘车前事先检查携带物品的数量和种类,其中像气枪、运动枪、麻醉注射枪等民用枪以及各类配用子弹;道具枪、仿真枪、发令枪、钢珠枪等枪支都是严禁携带上车的。礼花弹、鞭炮等各类烟花爆竹;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等利器、钝器;有强烈刺激性气味、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等都是严禁携带的。

有些物品虽然可以携带,但也有限量,例如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机2个。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