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至大同动车组有望年底开通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4-03 07:50:14


本报讯 (记者李涛)记者昨日获悉,京张、大张和大西高铁年内将实现客运贯通,太原至大同动车组有望年底开通。届时,大同至太原两市区间动车组通行时间将缩短在100分钟左右。

按照省政府“2019年底太原南站至大同南站开行动车组”的精神,中铁太原局集团和大同市积极落实,中铁太原局集团提出修建大张高铁至韩原铁路之间的联络线建议,这样既能满足高铁动车组检修需要,同时也可以实现太原至大同间开行动车组列车,提前满足晋北地区人民群众乘坐动车出行的急迫需求。今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办公厅关于大张高铁至韩原铁路联络线建设事宜的复函》(铁总办发改函[2019]27号)“同意近期实施大张高铁至韩原铁路的联络线”批复意见,批准按照大张高铁I类变更完成变更设计。

此次设计方案变更后,即在规划大原高铁修建开通前,通过该联络线实现在建大张高铁与既有韩原铁路的过渡性连接,通过既有韩原铁路再接入大西客专原平高铁站,由此在年内实现京张、大张和大西高铁的全线客运贯通。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