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铁今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太原南往返运城北新增高峰线动车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4-10 07:26:00


本报讯 (记者李涛)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太原局集团公司新增高峰线列车1对,有5趟周末、高峰日开行列车调整为日常开行,6趟列车延长了区段,91趟列车停站发生变化,使高铁列车、普速列车开行方案进一步优化,货物运输能力得到提升。其中,太原南往返运城北新增两趟高峰线动车。

这次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是太原局集团公司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货运量”要求的具体行动。据了解,这次调图,该局集团公司车次变化较多,特别是运城北存车场在当天投入使用,使很多高铁动车组可在运城进行停留整备,运行交路得到进一步优化。

这次调图当中,太原局集团公司新增太原南往返运城北的 D9211 次、 D9212 次高峰线旅客列车。所谓高峰线列车,就是周末或者客流比较多的时候开行。原先只在高峰日开行的介休东至太原南 D5312 次、太原南至运城北 D5335 次、运城北至太原南 D5342 次、太原南往返永济北 D5345 次、 D5344 次列车均改为日常开行。原先太原往返南通的 K566/3 次、 K564/5 次普速列车延长至海门,介休东开太原南的 D5312 次、原平西开太原南 D5305 次延长至运城北始发终到,太原南往返侯马西 D5333 次、 D5328 次延长至闻喜西。同时,北京西至永济北 G605 次、成都东至太原南 D1902 次等91趟列车停站均有变化。另外,太原南往返西宁的 D2569 次、 D2570 次在兰州西至西宁间改经兰青线运行。

铁路部门提醒,为了准确掌握调图变化,旅客可以通过拨打12306铁路客户服务电话或登录12306网站了解信息。同时,太原局集团公司管内太原站、太原南站、临汾西站等车站也安排了专人随时为旅客解答问题,提供帮助。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