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小小文明宣传员

来源:太原晚报 2018-12-10 07:32:33


个人文明一小步,城市前进一大步。文明少年从一件件小事做起,带动影响更多人加入文明行列。

樊芷墨:向不文明宣战

樊芷墨是尖草坪区实验小学五年四班的班长。她活泼开朗,团结上进,是一名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父母的言传身教,使她从小养成勤俭善良的品德;老师们良好的感染和熏陶,使她拥有健康向上的心态。平时,她都能以身作则,树立文明形象,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学校,她爱护每一处花草,节约每一滴水。当她看到有人随手乱扔垃圾时,就会把它捡起来,并告诉同学,不能随手乱扔垃圾。她还带领同学,向不文明现象宣战,号召大家告别不文明现象,并动员每名同学都参与到这一活动中来。

田瀚霖:设计文明手抄报

尖草坪区科技实验小学六年一班田瀚霖是学校的大队委员,他谦虚谨慎,乐观豁达,用心引领示范,把文明宣讲作为学习生活的一部分。

田瀚霖是一名小小文明宣传员,号召大家共创文明城市,都做文明太原人。他从自身做起,并引导同学自觉学习和传承文明,增强每位同学的文明意识。他还利用“国旗下的讲话”“红领巾广播站”“主题班会”对同学们进行文明宣传。

此外,他还号召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由学生向父母及亲戚朋友宣传文明,并设计编写了《共创文明城市》文明礼仪手抄报。

杨子麟:发出文明倡议书

进山中学校高二六班杨子麟组织同学们,在课余时间进行了文明调研小专家活动。

调研活动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课题展开,分别对小学生、中年人、老年人等不同人群进行调查,同时,他们还将调查表格发到网上,征询全国各地群众的反应。通过调查结果,他们做出一份倡议书,并制定了文明行为规范的详细内容,给社区居民参考,做文明太原人,营造出了“文明之花处处开,文明城市靠大家”的氛围。

本报记者张晓丽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