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环保小卫士

来源:太原晚报 2018-12-12 08:32:32


文明少年对于文明的理解更加深刻,这些理解都是从实践中得来的。

孟菲:文明环境靠大家

今年暑假,进山中学 G1713 班的孟菲和其他五名同学组队,在公园内对垃圾丢弃情况进行调查,并对20位路人进行了采访。

绝大多数人能将垃圾自觉扔进垃圾箱,认为“公园是政府免费提供给我们的娱乐场所,我们自己不爱护,谁来爱护呢?”这也引起同学们的共鸣。也有不自觉的路人随意丢弃垃圾,在同学们的劝阻说服下,同意今后一定会注意。

孟菲说:“文明环境要靠大家维护,让我们一起为美丽家园作贡献!”

刘齐坤:从小就有环保意识

古交市十三小五年三班的刘齐坤是一名讲文明、懂礼貌的学生,从小就有环保意识。

他会将洗手水储存起来冲厕所,用淘米水浇花,把家里攒下的旧电池放到回收箱。在学校,看到散落的垃圾,他会自觉捡起来丢进垃圾箱。在他的建议下,家里人都不使用塑料垃圾袋,买菜用竹篮子或编织袋。今年暑假,他还主动询问小区居民对于小区环境有何建议,并及时反馈给物业,希望他们能采纳,一起构建美丽和谐的社区环境。

乔欣羽:文明不是做给别人看的

万柏林区和平北路二小四年五班的乔欣羽多次被评为班里的文明小标兵。

今年暑假,她参加了很多社会实践活动,宣传文明。在市图书馆做管理员,她知道了爱护书本人人有责,公共场所要轻声细语;在社区做义工,她拿着小铲子跟着工作人员一起铲除小广告,她明白了社区卫生靠大家;帮助清洁工捡垃圾,她明白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就是对清洁工人最好的报答。她还参加了文明小记者活动,采访路上的行人对文明的理解。乔欣羽说:“文明不是做给别人看的,是做给自己看的,每个人都成为文明标杆,那么社会就会变得更加美丽。”本报记者张晓丽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